2007年7月25日 星期三

汪德與北德廣播交響樂團NDR 1980年代布拉姆斯交響曲全

汪德與北德廣播交響樂團NDR第一套的布拉姆斯交響曲全,在1980年代錄製完成的。和其他指揮的布拉姆斯交響曲相比,汪德與北德廣播的演出相當流暢輕快,雖然少了渾厚莊嚴的氣氛,汪德和北德廣播的演出雖談不上火熱但也絕無冷場,讓人不知不覺、輕鬆愉快地聽完曲子。

或許在眾多版本中這不是最完美的版本,不過以一套兩張CD價格只有500台幣出頭,加上毫無負擔的聽覺享受,或許是剛開始聆聽布拉姆斯交響曲的一個入門版本。畢竟入門版本就是希望讓人可以輕鬆愉快欣賞,進而融入喜歡這首曲子,如果一開始就無法接受,就談不上「喜歡」這兩個字,而我的確因為這個版本更加喜歡布拉姆斯的四首交響曲。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因為買了10/4-5的杜南伊指揮北德廣播交響樂團門票,所以上網做功課,我也有汪德的版本,從記者朋友那邊拿到了杜南伊的現場演奏版,氣質很不同!期待音樂會的到來~

amber2007 提到...

真是恭喜你可以聆聽這兩場音樂會,小的我近來幾個月心神俱疲沒留意到這天團來台灣,錯過搶票的機會,不過對於目前已回到南部的我實在負擔太大,杜南伊也是各相當不錯的指揮,相信那兩天的演出會很精采,希望那兩天會帶給你美好的回憶
至於,布拉姆斯的現場版,卡拉揚那個最後東京公演的縣場錄音也是相當精采,但是那張CD的確貴的驚人,如果另一張也讓我愛不釋手的就是義大利DG發行朱里尼和維也納愛樂的布拉姆斯交響曲全,那韻味讓我十分著迷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