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

Brahms:Sym.4 - Loughran / Halle Orchestra

最後,上週末沒去聽音樂會,當然因為一些個人的因素,也只好不克前往。今天要介紹這張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,這張第四號交響曲說起指揮,包括我在內應該也不太有人知道,他的布拉姆斯也不是非常出色,那為何要談這張第四號交響曲,或許應該說,這張CD對我的意義吧?

其實一年多前,我幾乎是不聽古典音樂的,而開始聽的契機,或許是當時碰到一些挫折,才轉而開始聽,而一開始聽的就是這張CD。這張在好幾年前,在高雄大眾站前店買的,當然大眾早已收起來很久,忘了當初是要買哪張布拉姆斯第四號交響曲,但因為遍尋不到最後就買了這張EMI長紅版。

其實這張聽了幾次就放在抽屜裡面,過了好幾年,直到去年不知為何聽這張CD讓我覺得心靈比較平靜,這才踏入這以前視為畏途的古典音樂裡面來,去國家音樂廳聽了第一次購票的音樂會,接下來就是開始聽不同的曲子直到現在。

雖然,這張布拉姆斯第四號樸實直接的演出,實在談不上出色,更不是我第一張古典音樂CD,甚至在購買的當下只是一種替代品,但現在這卻在我心中有著一種特別的感情。

0 意見: